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文明使者为武夷路“美丽街区”注入“洁净之灵”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一条平凡的街道如何“升级”

才能获得“美丽街区”的荣誉

街区究竟“何谓美”?

其实不仅要有优美建筑、和谐人文

更需要为它注入“洁净之灵”

静雅武夷·美丽街区·清洁家园

以我们的行动来一同守护

3月28日上午,上海长宁区华阳街道在武夷路335号城市更新指挥部开展主题为“静雅武夷·美丽街区·清洁家园”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4周年暨第31个月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宣贯活动。上海辰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潘东居委会、飞乐居委会作为承办单位分别组织沿街商户、志愿者60余人参加。

对于共建武夷路“美丽街区”

商户、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

 

愿意从我做起,争当:

管理办法的执行者

城市环境的维护者

文明理念的践行者

武夷路商户、志愿者主动签约加入武夷路“美丽街区”责任区自律小组,在承诺遵守文明约定的同时,监督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自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华阳路街道城区管理党建联盟副主任夏文伟致辞,向大家普及《上海市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办法》,并表示:94岁的武夷路是长宁区的一张名片,保持其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洁有序是打造“静雅武夷、美丽街区”的重要内容。自律组织是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的基石,是责任区管理逐步由政府管理转向沿街商户门责自律管理的标志,是践行社会自治、自律能力最重要的载体。希望武夷路的沿街商户能积极、主动地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强化主人翁意识,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做精做实,充分发挥自律组织自我管理的作用,做到“爱我武夷,共创美好家园”。

华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城区管理党建联盟主任王骏宏表示:市容和环境卫生,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市容美不美,环境是否整洁,不但涉及一座城市的形象,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2018年,华阳街道在全市率先试点了沿街商铺垃圾分类上门收集,辖区内参加这项工作的商户达到99%,已达到垃圾源头分类的目标,垃圾回收率得到提高。在接下来的全国爱国卫生月中,沿街商户要在自律长效管理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完善,不断释放示范效应,针对其历史风貌保护区特色名片,培育更多优秀的自律组织,为武夷路的美好环境,为上海美好的城市形象,注入新的活力。

我的门前我清洁

我的区域我负责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进行了“静雅武夷·美丽街区·清洁家园”责任区自律小组签约仪式。

同时,华阳路街道希望

通过组建自律小组互相监督共治

用实际行动打造“静雅武夷”

领取工具,开展武夷路卫生清洁工作

为深入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全面建设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城区,华阳路街道组织辰联公司、潘东居委会、飞乐居委会、商户代表、志愿者沿武夷路开展主题为“清洁环境、除害防病、健康生活”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华阳路街道班子领导许成松、王骏宏、杨建军、秦捍、陈正业、毛毅等参加。

众人针对沿街马路、里弄小巷、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区域开展集中清理,并劝导、宣传沿街商户自理门前物,真正做到自律先行。(来源:长宁华阳)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