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天山路街道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响应团中央、团市委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加强政治引领的要求,在团区委统一部署下,3月19日中午,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团工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年天山路街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一季度“书香天山”白领青年读书活动,天山商圈楼宇企业、机关、社区事务中心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榜样说

青年代表“榜样说”: 天山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顾鹏飞和海尚物业团总支书记吴星明讲述了各自单位从业青年的榜样小故事。

重温入团誓词

现场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

主题活动接力仪式

街道团工委和天山初级中学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接力,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

职场情绪管理互动课

针对青年工作压力疏解,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青年进行一场职场情绪管理互动课程。青年们通过抽到的卡牌开展故事接龙,展开一场奇妙之旅,也通过了解喜怒哀惧四种基本情绪,更加懂得如何控制自己的心境,宣泄负能量,保持正能量。

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

2月13日,长宁区推出《稳增长十个发力点行动计划》,拿出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天山街道也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5大惠民措施,包括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便利等等。青年代表们也积极响应,踊跃谏言,就如何优化社区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春江水暖鸭先知,对营商环境的感受企业、白领最有发言权。建议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在各个楼宇、楼层、甚至单位建立相应地群团阵地,带动商圈青年走出办公室,多开展互动类活动,增强青年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从而更好地服务商圈青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君悦律师事务所 陈海

服务青年是服务企业的一个重要环节。青年活动应多注重实效,从活动内容上应该把握核心,了解青年所想,满足青年所需,多举办一些旅游分享,工作感悟类活动,从而让青年从内心对团组织有归属感,对团活动有责任心。 ——远望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黄灿

茅台路遵义路口的早餐店拆了以后,附近的早餐选择少了,希望能在商圈内开发多种类型的早餐店,便于商圈白领购买,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天山路街道自治办 陈艳

近几年一些手游比较火爆,对青年很有吸引力,可以考虑把竞技游戏作为一种凝聚手段,组织一些团队类型的手游活动,繁忙工作中也可以劳逸结合。 ——社区事务受理中心 顾鹏飞

好书推荐

尾 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9年天山路街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一季度“书香天山”白领青年读书活动是全区100场系列活动之一,也预示着天山街道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我们将在4-5月安排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学习交流、青春快闪、青年交友、户外拓展活动,请小伙伴们敬请期待~(来源:长宁天山)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