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仙霞街道援助就业困难人员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我们学历低,会的技能又少,加上年龄又大了,找工作确实存在困难。”“家里有生病的人,限定了我只能找离家近一点的单位,这样好多照顾点家里呀。”

近日,仙霞街道对失业半年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家庭进行了集中走访调研,几户家庭说出了心中的实际困扰。街道此次共排摸走访入户42户,其中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1人。这些就业困难人员学历低、技能少、年龄大,有的家庭确实有实际困难,对上班距离和上班时间段有一定的要求,造成就业单位选择面狭窄。目前,社区提供岗位两级分化情况比较多,一类为基础性岗位,如地铁安保、酒店保安等,虽然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技能要求不高,但上班路程离家有一定距离,且需要值夜班;另一类为中高端性岗位,如辖区银行亟需金融业务员,需要求职者有大学本科学历,且具有相关从业经历。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街道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援助工作。街道发动社区居委干部、就业援助员对本地区的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中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刑满释放等特殊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进行上门排摸,了解援助对象的就业状况、技能水平情况等,建立了“一人一档”服务台帐。同时,街道落实精准帮扶机制,由居委干部、就业援助员联合街道职业指导工作站工作人员收集社区内合适的工作岗位,上门向辖区内每一位援助对象推荐就业岗位,目前21名就业困难人员已全部实现就业。为了让小区居民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就业援助服务,街道还利用“乐业上海”品牌效应,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现场开展职业指导、推荐技能培训,为有创业意向的青年进行现场咨询,为失业者提供岗位共50余个。(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