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天山路街道举办垃圾分类全覆盖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3月19日上午,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在金虹桥国际中心广场举办“绿色旋风,席卷天山——垃圾分类全覆盖,绿色社区共分享”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

区委副书记陈华文、市绿化市容局环境卫生处处长徐志平、区绿化市容局局长胡岗、副局长朱刚、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广辉、天山路街道党政班子、街道行政党组成员单位领导、天山社区各居民区书记、主任、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敏上台致辞

上海小南国餐饮企业有限公司尚嘉中心店主管吴文伟介绍后厨餐饮垃圾分类工作机制

垃圾分类大家谈

市绿化市容局环境卫生处处长徐志平、区绿化市容局局长胡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敏上台开启“快到桶里去”微信小游戏

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朱刚、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广辉、天山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建骏、黄伟上台为天山社区第二届垃圾分类达人颁奖

社区居民演唱改编的“绿色旋风”垃圾分类主题曲

区委副书记陈华文上台为十八支垃圾分类公益跑出发仪式打响发令枪

天山路街道共有18个居民区,53个住宅小区,106个生活垃圾厢房。以天山路为界,街道呈现出明显的二元格局。南侧为天山商圈,楼宇众多,人流密集,食品经营企业集中;北侧为居民住宅区,老旧公房众多,且多为开放式小区或不成套房屋小区,其中19.1万平方米的不成套房屋正在进行改造施工。为此,街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结合街道实际,努力走出一条破解困境的路子。

在商圈里,我们积极发挥天山商业联盟作用,引导同类型企业共商垃圾分类工作,制定同行业垃圾分类公约;通过张贴海报、环保讲座等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宣传进商务楼宇,提高单位垃圾分类参与率。

在居民区里,我们强化居民自治,已完成所有垃圾厢房改造,并全部配备志愿者。街道组建了专门的党员宣讲队伍,活跃在小区各个角落;每个居民区还组建了垃圾分类自治队伍,开展垃圾分类“草根领袖”“分类达人”等典型人物评选,宣传倡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在非成套改造工地,我们建起流动党支部,放置流动垃圾厢房,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工地开展分类。

近期,天山社区在二村居民区试点启动了可循环物品智能交投回收驿站,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和积分采集扫描,居民可以凭借累计积分兑换相应的“鼓励品”,从而促使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进垃圾的分类减量;处理“湿垃圾” 的发酵桶同时上线,尝试在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实现就地减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敏表示:今年,《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长宁区也将创建全市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天山社区要以此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拿出更具针对性的办法和实招,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使垃圾分类新时尚在天山蔚然成风,使天山的城区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美好。(来源:长宁天山)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