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筑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3月19日上午,正值第13个世界社工日,“筑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上海长宁区2019仙霞社区世界社工日主题活动”于长宁区虹桥路星空广场如约开启!

长宁区民政局、地区办、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仙霞新村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及街道各职能办公室代表,23个居民区书记、自治工作联络员、社工及自治团队负责人代表,以及30家优秀社会组织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魏震在致辞中表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重要作用,是党的十九大赋予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社会治理服务上下足绣花功夫、提升精细化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大鱼社区营造发展中心、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稀涛人民调解中心等三家社会组织一一上台发言,和与会的各位领导及来宾分享了他们工作体验和感悟,以及今后在进一步投入街道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期盼。区地区工作办副主任马汝玉、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汉传共同为6家被评为2018年参与社区治理优秀社会组织称号的单位颁奖。

随后,街道社区党委副书记、副调研员顾曹华就仙霞街道2019年居民区自治金项目微创投工作作发布说明,自2018年居民区自治金正式设立以来,已为居民区多项自治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让居民能够在社区自治的平台上,结合小区的实际,开展惠及更多居民的活动,同时也能有效地发挥社区骨干的特长,在美好宜居社区和幸福家园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章维在讲话中首先代表长宁区民政局向仙霞社区内的社会组织和居民区广大社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治理并付出辛勤劳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对广大本区的社会工作者寄予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宗旨,勇担使命,提升能力,增长才干,扎根基层,矢志奉献,用卓有成效的专业行动,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展示社会工作服务成效,树立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提高社会工作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为居民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社会服务,推动长宁分类治理模式向精细管理精准服务转型。

当天,活动现场有14家社会组织依次登台路演,近30家社会组织设摊进行特色项目展示,吸引了各居民区代表进行深入洽谈,谋求今后在共同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建设美好家园中的合作共赢。(来源:长宁仙霞)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