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这个街道因为这件事成了上海长宁的“特长生”!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上海长宁区程家桥街道在巩固现有垃圾分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再调研、再出发,听取职能部门、街道人员、社区居民、志愿者的意见建议,探访垃圾分类后,我们还有哪些问题、还能做哪些改进?今年重点在垃圾分类工作的“法治化、精细化、智能化、常态化”上加大走访基层调研的力度,不断深化整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促规范,加强法治化

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出台,积极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按照《条例》规定,经过一段时期的调研,程家桥街道在落实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管理、充分发挥安监、城管、市场监督等职能部门的作用,以及加强对垃圾分类的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提升了社区各领域垃圾分类的工作实效性。

促细致,提升精细化

在充分总结阶段性垃圾分类成果的基础上,街道进一步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提升精细化。不断强化源头分类,做好末端利用,让垃圾“变废为宝”,真正打造垃圾分类的闭环链条。同时,落实单位和居住区物业的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强化指导和监管职能。

促融合,创新智能化

在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全程信息化监管系统课题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街道将垃圾分类和“互联网+”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智能垃圾箱房、低价值可回收物的智能投放设备、智能回收站等现代化设备的应用,逐渐消除垃圾箱房由志愿者值守的依赖,向无人化、信息化拓展,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智能化水平。

促长效,保持常态化

程家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下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五定”工作法,进一步加强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提高源头分类质量,强化机制规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体系,确保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长效。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