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北新泾街道举办公益伙伴日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12月5日,上海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公益伙伴日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两新”组织助力美好社区建设主题活动在申亚广场举行。“美好社区”联盟成立仪式、点亮“微心愿”“两新”组织代表认领仪式、“乐家”新泾六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以及社企联动·善满北新泾,社会组织、企业融合互动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先后进行,现场的公益集市也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

据了解,北新泾街道“美好社区”行动计划是在了解社区问题和需求的基础上,党组织引领“两新”组织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以居民为主体的集体行动,促进社区公共利益,解决社区问题,弘扬社区文化,把社区建设成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邻里相亲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社企联动·善满北新泾社会组织、企业融合互动服务计划将通过“社工+工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方法+工会工作方法”的形式,在北新泾街道总工会的支持和领导下,以北新泾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为枢纽,将北新泾地区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工会联合起来,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公益基地为载体,通过专业服务、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的融合发展,丰富企业职工的生活、为企业文化建设增添新的色彩,同时通过企业参与北新泾公益服务事业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让北新泾更有温度。

当天活动现场,北新泾街道企事业单位纷纷发表承诺,将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做好管理和引导工作;根据生活垃圾产量、收运频率等实际情况,设置分类收集区域,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明确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和管理方,完善管理方式方法,有效开展食堂(餐饮)、办公、公共场所等区域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的分类收集。

据悉,“两新”组织助力美好社建设主题活动将围绕公益集市+志愿者服务”、党建+社建助力美好社区计划、群建+社建“益”路同行贯穿整个12月份,后续还将开展“两新”组织助力美好社区建设主题沙龙、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故事分享会等主题活动。(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