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天山路街道开展环境联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天山路街道日前对天山路沿街商铺二楼平台开展联合整治。10月11日上午,天山路街道牵头公安、市场监管所、城管、综管中心等行政党组成员单位,对天山路沿街商铺二楼平台开展了环境卫生联合执法整治。

天山一条街承载了老长宁人的回忆,但由于住房条件较差,二楼居民普遍利用沿街商铺平台搭建厨卫。今年,天山路街道结合“无违创建”,对此处的平台违建进行了拆除。但还是有居民依然将各类杂物堆在平台上,屡禁不止,不仅影响街容街貌,还容易产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隐患。

对此,天山路街道于国庆节前夕专题召开行政党组工作会议,制定整治方案,进行工作部署。居委会也积极配合,登门入户做工作,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因前期沟通有效,居民们普遍较为配合,主动将平台堆物收拾干净,同时配合做好晾衣架、雨棚等拆除工作,使环境整治得以顺利完成。

此外,因房屋年代久远,立面斑驳不堪,影响天山路商业街整体形象,天山路街道主动与新长宁集团沟通,由新长宁集团出资,利用十一假期,对天山路沿街三幢房屋的立面进行了重新粉刷,老公房旧貌换新颜。各居委会也积极行动,坚持“周四爱国卫生劳动日”传统,每周四对小区环境开展大整治,打扫小区卫生,清运楼道堆物、管理单车停放等,共同保障小区内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环境卫生和社区管理,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员发动,精心组织,全力做好全区进博会保障工作。(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