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餐企违规扰民生街道上门处置快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近日,仙霞街道接到群众反映:仙霞路471弄沿线餐饮商铺的餐厨废弃油脂由于处置不当引发小区内下水道油污满溢。街道收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牵头区废弃物管理所、城管仙霞中队、市场监管所、相关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开展了联合走访调研。

调研中发现,仙霞路471弄五家餐饮单位的确存在违规行为,他们向小区生活污水管道违规排放未经预处理的夹带餐厨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的废水、营业产生的污水,造成了仙霞路471弄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内污水井阻塞、满溢,并导致小区内2号、4号、6号、8号居民楼排水不畅。

近年来,沿街店铺进行业态调整,小餐饮单位、小微企业雨污混接或污水直接排入小区生活污水管道现象普遍。由于商家对于营业产生油污的不规范处理导致居民下水道堵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情况时有发生。另一方面,沿街商铺排污问题环节多、情况复杂,涉及到多个监管部门,需要集中力量联合监管处置。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诉求,仙霞街道牵头相关部门、企业、居委会、业委会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重点协调解决此次仙霞路471弄沿线餐饮商铺餐厨废弃油脂处理的问题。

仙霞街道牵头城市综管中心、门责队伍,在专业部门的支持下,对辖区内沿街商铺雨污混接、餐饮单位餐厨废弃油脂违规处理现象开展大排查。根据“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街道要求五家沿街商铺必须承担起仙霞路417弄小区非机动车停车棚及沿线污水井堵塞责任,在店内设置标准隔油池,承担排放管道的日常保养、疏通等全部费用。经过协商,小区业委会代表居民在责任单位整改完毕,并不再对居民排污管道造成影响的前提下,同意责任单位排入经预处理的废水,在未能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小区业委会有权封闭责任单位接入居住区内的排污管道。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