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新华街道拆违重心转移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在经历了5个多月的无违建居委会创建后,近日,新华街道17个居委会完成了创建的验收,9月起,针对创建过程中遗留下来的难点、痛点问题,街道开展再推进工作。

经过排摸梳理,街道拆违办将创建重心从居民小区转移向了园区及厂区。这些区域违法建筑面积大、形态复杂、结构多样,同时涉及对象也更多,给拆违工作的推进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为啃下这些“硬骨头”,街道主要领导专题召开了多次推进会,从违法建筑存在的原因、发展的过程、目前的状态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快速、稳妥、有效的处置方法;通过上门告知、发放限拆通知单等方式,督促管理相对方自行整改;同时,对于个别不配合整治的园区,在经过几轮催告后,果断采取了停水、停电等措施,进一步督促管理相对方配合拆违工作。

随着创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新华街道将继续本着“服务在前、托底在后、管理为主、执法为辅”的工作方法,对园区、厂区的违法建筑治理进行推进,严格落实文明执法、文明拆违措施,在违法建筑拆除后也尽快启动后续修复工作,尽量减少对园区、厂区经营的影响。同时,街道拆违办精心安排,尽最大努力确保拆违工作错开雨天,进一步减少拆除楼顶违法建筑而造成的漏水情况。(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