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共筑中国梦”,虹桥街道为居民送上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晚上7点,被暑气蒸腾了一天,上海长宁区长虹居民区健身广场热浪稍稍散去,工作人员早已搭好了舞台,架起了灯光、音响设备,摆放好椅子。小区的文化团队骨干们正在加紧换装和走台。小区的居民们摇着扇子,拿着水杯,满心期待地等着节目的开始。随后合唱、舞蹈、戏曲、魔术、器乐等表演一一呈现,欢声笑语回荡在仲夏夜的天空中。

事实上,在虹桥街道,类似的场景整个夏天都能够在各个居民区、广场、工地等处看到。

何时家门口可享文化大餐?

在今年开展的大调研工作中,虹桥街道开展了24场文体团队骨干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居民区群文团队的发展现状,认真听取群文团队负责人和文体团队骨干们对街道群文工作的建议,在汇总上来的建议意见中,反应比较集中建议是现在居民区老龄化程度高了,文化中心的活动虽然好,但是离小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特别是对于虹桥东部和西部的居民更是如此,“什么时候能在自己门口就欣赏到专业的表演就好了”,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座谈会

文化大餐端到家门口

民有所呼,社区有所行动。自2018年7月起,虹桥街道在全社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公共服务送欢乐系列活动,根据居民区实际文化需求,通过点单式服务,为各居民区专场演出配送时装、相声、魔术等节目,进一步丰富居民区纳凉晚会的表演形式,为居民们送上了一些列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化配送

主题阅读

整个夏天,虹桥社区累计开展群文展演、露天电影放映20场。不仅如此,为建好居民区家门口的文化活动中心,虹桥街道还通过点单配送的形式,向居民区配送“大手拉小手 垃圾来分类”亲子科普环保主题阅读活动16场,近300组家庭参与其中。累计开展下沉式文化服务16场,受益群众740人次。

下一步,虹桥街道将以长宁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示范区为契机,持续推进公共文化“下沉式”服务,把居民区群众“难点”“痛点”变成“亮点”,抓好公共服务精准化,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优质+均衡”水平。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