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夏日炎炎,艺术大家为社区未成年人送上别样清凉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今年暑期,高温酷暑夏日炎炎,上海长宁区文明办、区文化局联手长宁区艺术博物馆协会,连续第二年开展“艺术大家进社区”非遗体验活动,让千名社区未成年人享受着夏日里的艺术清凉。

软陶DIY在社区

中国陶瓷文化艺术的体验活动,由上海东方陶瓷美术馆馆长、区艺博协副会长张岳主持。他主要介绍中国陶和瓷的渊源,并让社区未成年人近距离了解中国陶瓷文化,体验陶泥的可塑性,让他们对中国陶瓷的历史有新的认知。

木版水印技艺在社区


从中华木版水印的渊源到朵云轩木版水印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朵云轩木版水印传承的不仅仅是传统技艺,还有深厚的民族文化与自豪的华夏文明。社区未成年人们体验的是木版水印的第三道工序“水印”。在上海市木版水印非遗传承人林玉晴手把手的指导下,大家在刻好的木板上刷上颜料,铺上宣纸,用拓印的手法将棕耙在纸上均匀涂刷,当玫瑰花的图案呈现出来时,他们个个兴奋不已。

今年暑期“艺术大家进社区”非遗系列体验活动虽暂告段落,但带给社区未成年人课本外的知识,很值得珍藏。很多家长在活动结束时纷纷表示:两小时的体验活动能让小朋友们在静心地聆听的同时,去体验这些非遗项目,这非常好!希望明年还能再来。(来源:文明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