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学海拾贝,一起领略自治的湖光水影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更好地架起社区自治组织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推进居民议事平台的培育和功能辐射,日前,上海长宁区江苏路街道举行以“与改革开放同成长,与社区自治共奋进”为主题的社区议事组织培育项目成果分享交流会。镇宁路465弄弄管会、汪和工作室、佳家乐自治社、百家缘自治协调小组及和谐楼议事社负责人及江苏路街道各社区居民代表共60余人参加项目展示。

项目汇报环节

利群社会工作事务所工作人员回顾了项目进程,对项目的实施内容、实施情况及项目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反思。

嘉宾分享环节

汪和工作室、镇宁路465弄弄管会以及和谐楼议事社三家议事组织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各自组织的成长经验、项目收获及组织发展展望。佳家乐自治社的带头人介绍了在志愿者动员与管理上的经验,百家缘自治协调小组的负责人也与大家交流了在社区自治中探索发现的诸多“金点子”。

专家点评阶段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讲师柴定红博士对5家议事组织的议事基础与参与社区自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他们未来继续发展和提升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2018年起,江苏路街道携手专业的社会工作事务所,对辖区内的部分社区议事组织进行培育,通过设立组织架构、制定制度规范、开展议事规则培训等一系列举措,令居民的议事组织更加完善、持续发展,从而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来源:长宁区江苏社区发布)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