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江苏路街道发布新版《红色印迹》地图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6月27日,在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江苏路街道通过进一步挖掘、钩沉、汇聚和梳理,组织编印并正式发布了《红色印迹》地图(2018版)。这次新编的《红色印迹》地图,打破了地域限制,新增了俭德坊、桃源坊、刘晓故居、史良旧居等13处点位的介绍,为20处红色建筑配备拥有丰富史料的“电子名片”,读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多媒体影音和图文内容,了解更多的红色历史文化。

为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爱好、不同政治面貌甚至不同国籍的市民与游客更多地关注红色文化,江苏路街道同时公布了红色经典文化研学、隐蔽战线英杰足迹、爱国民主人士遗风和红色基因赓续传承4条红色之旅主题线路,这4条主题线路呈现了江苏路社区特有的人文风貌以及红色文化这一街区底色。

江苏路街道辖区及周边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它们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并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荣历程背后的红色记忆,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活跃在民众的视野中,越来越融汇在党员与群众的心灵世界里。2018年以来,江苏路街道以助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为目标,持续深化街区红色文化内涵,不断拓展红色阵地的研究鉴赏与宣传教育功能。江苏路街道希望,新版《红色印迹》的发布,不仅能帮助人们感知带有历史印记的革命文化,还能带领更多人回溯红色印迹、以红色精神激发前进的力量,让红色基因融入文脉,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