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虹桥小区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我最近腿脚不方便,脚也痛,腰也痛,现在有电梯真是太好了,上下楼方便多了,这真是党和政府关心老百姓的民生工程啊!”这两天,对于家住虹桥路1115弄26号的居民们来说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他们盼望已久的电梯终于启用了。新落成的电梯厢前,居民们正在有序地乘坐电梯,享受着电梯带来的便捷。居住在三楼、今年90岁的陈老伯最近由于腰腿不好,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下楼了,这回电梯安装好了,他可以拄着拐杖乘坐电梯下楼到处走走。

居住在五楼的吴老伯今年也75岁了,说起没有电梯的苦,他有一肚子的话。吴老伯说,每次拎东西上楼,都要休息好几次,经常是一天只下一趟楼,大多时间只能靠在窗口看小区内的居民在小区里遛弯、散步。去年,他作为业委会主任征集楼内居民安装电梯的意见时,楼内居民百分之百的同意,经过近一年的施工,电梯终于建成,大家非常开心。

虹桥小区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售后公房,目前小区内已经有一半人数为老年人口,许多居住在3楼及以上楼层的老人安装电梯的诉求比较强烈。在虹桥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虹桥小区居委会搭建桥梁,和拉薇达公司进行了对接,在大家的努力下,这项惠民工程在整个小区起到了示范作用。此次安装电梯的老式公房共有5层、16户人家,电梯安装时利用了居民楼前8平方米的面积进行施工。电梯安装好以后,二楼至五楼的住户按照楼层的高低分摊费用,每户居民配备门禁卡,刷卡乘坐电梯。这项惠民工程,为小区里的一些老人出行提供了便利。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