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华阳路街道推出服务项目菜单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近日,记者从华阳街道了解到,在践行“四百”听民意、聚力“双创”惠民生中,该街道探索推出居民区服务项目清单,不断提高居民区自治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华阳路街道21个居民区共梳理形成为居民提供服务项目1586项,内容丰富,各具特色。1586个项目全部明确服务内容和时间,理清服务主体和服务对象,向各社区居民立下“承诺书”,立足各居民区自身情况和特点,开展各类特色服务,使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去年9月,华阳街道以苏一、长一居委会为试点,梳理形成居民区服务项目清单,目前已在21个居民区全面推广。近期,街道还将根据“大走访、大调研”的要求,结合“街道社区服务需求调研”结果,对服务菜单进行优化调整,为下一阶段开展“互联网+社区服务”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据了解,服务项目清单涵盖五方面,即协助行政服务方面梳理形成共性项目50余项,由居委会、街道八大办公室、社区六大中心共同提供服务资源;党建联建服务项目由居民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驻区单位党组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共建单位提供服务资源;行政驻点服务项目由城管执法社区工作室、居民区警务室等提供服务资源;文体活动服务项目由居委会、关工委、群众团队提供服务资源;便民志愿服务由居委会、社会组织、居民自治小组、志愿者等提供服务。首次以居民区服务项目清单的形式将党建联建、居民志愿者、社区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整合,形成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治理的格局。(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