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天山街道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记者从3月14日天山路街道召开的第四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天山路街道将加强党建引领,聚焦7大类48项重点工作,唱响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共助区域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社区活力包容、城区整洁有序”的新天山。

据了解,今年,天山路街道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着力在改善城区环境品质上使实劲,开展“三乱”、共享单车、无证餐饮、垃圾分类减量、无违创建等六个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综合管理效能。此外,还将全力推进以下重点实事项目:进一步提高第一批36幢非成套房屋改造签约率,推进剩余9个居民区11万平方米非成套房屋改造;完成21434.5平方米拆违任务,全覆盖开展“无违建居村”创建;配合做好天山支路9号-95弄、遵义路435弄等4个基地共734证的房屋征收工作。同时,积极推进精品小区建设、旧小区综合整治、“家门口工程”建设等,并用好新建纺大卫生服务站点,为纺大、延西两个东片居民区造福。

天山路街道今年还将在提升企业精准服务能级上实现突破,优化区域营商环境;以大调研为契机,着力在优质+均衡服务保障上出细活;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落脚点,着力在维护社区安全稳定上下功夫;以创新社会治理为着眼点,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花气力。

2017年,天山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市区级荣誉20多项,非成套改造、“五违四必”补短板、平安建设、服务经济等工作名列全区前茅。在随后召开的天山路街道第二届社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社区共建四个专委会的委员们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围绕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五违四必”整治、“无违村居”创建、非成套房屋改造、新虹桥天山商圈综合能级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创新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展开大讨论。今年,社委会将进一步做好联系社区单位、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专委会由主任委员牵头,围绕各自既定目标开展日常事务和活动,充分发挥各界人士作用,推动解决社区治理难题。(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