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七彩公益志愿微课堂”长者微信班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不断加快,老年人这一群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对于面对这样一个庞大的老年群体,在当下的智能信息时代,我们需要的是“守护”而不是“抛弃”。3月16日,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首推的课程七彩公益志愿微课堂之长者微信班在街道社服中心展厅正式开课。下午,社区老年人们陆续来到社服中心,新虹桥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在这里等候,志愿者们坐在老人旁边,每2—3名老人有一名学生志愿者给老人指导。

开课第一天,老人们都十分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并且向现场志愿者诉说着他们各自被各类高科技困扰的故事,课堂十分融洽。

志愿者在讲解的时候,老人们听得很认真,有的老人还记起了笔记。讲解完如何下载、注册自己的微信后,就让老人自己实践,用自己的手机或iPad下载微信。新虹桥中学的志愿者们对老人进行了手把手教学,教会了老人如何下载注册微信,如何添加朋友,与人聊天,关注公众号等微信号的基本功能。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着,有的志愿者当场教老人用微信语音与家人聊天,新科技的魅力与老人们想要追赶时代步伐的心使老人们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学习积极性。

第一课结束后,志愿者教老人们用“面对面建群”这一功能组建了长者微信班的社交群,在群里边分享了今天活动的照片,并告诉老人们在使用微信的过程中有不懂的可以在群里问,志愿者们可以随时随地回复老人。老人们不禁感慨科技的力量,可以随时和亲人、朋友联系,拉动了与身边人的距离,老人们纷纷期待下次课程的内容,希望学会更多功能。

与年轻人不一样的是,老年人对电子设备的着眼点,是希望能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加容易和简单,而不是拿来“炫酷”。这份简单、容易却是那样的困难,在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的老人还是被排斥在外。我们除了要“方便”年轻人,也不能让老人在这支队伍上掉队。为此,虹桥街道“彩虹之桥”志愿服务中心联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新虹桥中学志愿者团队,联合打造“七彩公益志愿微课堂”项目,希望通过开展七彩公益微课堂活动为老人开通抵达科技时代的“绿色通道”。 (来源: 长宁虹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