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播苗植树美环境 春风化绿染新泾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爱绿护绿的意识,激发人们植树造林的热情,3月12日当天,上海长宁区新泾镇在虹康绿地休闲广场举办“2018年新泾镇植树活动”,新泾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通过1小时的劳动,共栽种香樟树6棵。

新泾镇党委书记卞晓清、镇长金卫峰等领导来到现场,撸起袖子拿起铁锹,全身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2人一组栽树、盖土、夯实、浇水,各队凝聚在一起,广场上交织着欢笑与汗水。活动中,不少附近居民也来到现场,“植树”活动不仅仅是为了树立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要将绿色理念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用植树美化环境,用奉献为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新泾镇绿化和市容管理所与管理办一起开展“认建认养活动”和“绿化进小区活动”。

居委植树节集锦

淞三居委

绿八居委

双流居委

平塘居委

淮阴居委

福泉居委

新泾镇各居民区在植树活动当天,以各居委会所在地作为植树节活动分会场,制作并展示了植树节主题黑板报,安排绿化种植地点。

刘三居委聘请专业绿化养护师傅为绿地洒水除虫。

淞二、淞四等居委组织志愿者巡逻队,呼吁居民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

程桥、北虹等居委协助物业公司清理死树枯枝争做文明使者,利用植树节契机,全力以赴组织绿化志愿者在各小区绿地内清除漂浮垃圾。

绿八、绿十一居委通过电子屏宣传爱绿护绿,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观看。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居民们普遍认识到树木成长的不易,主动认建认养社区范围内苗木,将爱绿护绿的意识真正融入到实践中。(来源: 绿色新泾)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