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爱心义演为病友带来冬日暖阳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窗外雪花纷飞,屋内却温暖如春。日前,上海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务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协助下,上演了一台精美的艺术演出:《新春的脚步——2018迎新春爱心义演》,给长期住院的病友带来了冬日的暖阳。

活动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紧锣密鼓,与医务、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会场布置。彩灯、气球、鲜花、水果、零食和点心……经过整整一上午的忙碌,原先单调、严肃的会议室瞬间变得多彩、温馨、美丽,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义演尚未开始,病友们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在老年科的队伍里,做手指操的长者们来了,带着对新年的希冀;唱红歌的阿婆来了,她的帕金森病好多了;安宁疗护病友的家属来了,饱含着对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的崇敬,叙述着老伴养病的种种经历。

艺术团体奉献了一场精美的艺术大餐:有舞蹈、越剧、魔术表演、萨克斯独奏、杂耍、男声独唱,表演形式多样,内容精彩,观者大饱眼福。病友们备受鼓舞,其乐融融。

在《新年祝福》的乐曲声中,志愿者们为每位病友送去鲜花和新年小礼品,病友心存感激,纷纷说道:今天不仅享受了歌舞艺术大餐,还收到了鲜花、精美礼品,我们打心眼里感到温暖,住在这里,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来源: 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