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上海长宁:程家桥街道上航居民区成立“暖心之家”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上海长宁区程家桥街道上航居民区高登、上航两个小区同步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是长宁区“两网协同”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第一个试点。目前,居民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已达97%;垃圾减量率稳步提升,已达55%。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上航新村居民区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成立了“暖心之家”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协助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

“暖心之家”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在上航新村居民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已有49名志愿者加入,包括38名党员和11名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室以“为民服务,增强党群关系”为工作宗旨,积极弘扬“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志愿精神,努力为垃圾分类工作发挥作用。

在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暖心之家”工作室的志愿者们在居民区党支部的组织下,开展全员培训,配合居民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期间,全情投入,坚守岗位,不论清晨还是夜晚,严寒还是酷暑,顶风冒雨从不松懈,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只有不懈的坚持下去才能使居民养成良好习惯。居民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精神感动了小区居民,一些居民由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到后来的积极参与,有些居民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夫妻档”、“母女档”、“老少档”都出现了……

有的老人已经耄耋之年,但依然坚持要加入志愿者行列,还带动家人,一家四口皆成为志愿者。有了这些党员志愿者的榜样作用,经过近3个月的“奋战”,小区现在垃圾分类初见成效。环境美化了,道路洁净了,垃圾路消失了,邻里关系更为和谐了,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益处。

上航居民区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暖心之家”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建设,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又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来源:长宁程家桥街道)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