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街镇信息
新华社区基金会首批公益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日前,新华社区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社区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社区基金会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社区基金会捐赠物资管理办法》、《社区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规定》、《社区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社区基金会信息公开办法》、《社区基金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社区基金会档案管理制度》等8项内部管理制度;审议通过了《关于社区基金会资金保值、增值方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安和敬老村”孝亲敬老文化村建设项目、文创匠人俱乐部、当3D摄影遇上新华建筑遗产、“灰姑娘成长计划”等首批4个公益项目;通报了社区基金会2017年度筹款情况。

为有效集聚社区公益资源,吸纳辖区企业及社会力量依法规范参与社区治理和公益事业,新华街道作为长宁区成立社区基金会试点街道之一,边学习、边探索,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实践,积极推进社区基金会规范运作,确保公益项目落地实施。在具体项目运行过程中,街道努力在资金筹集、项目运作、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经验,力求将来在全区、乃至全市推广。

据悉,新华社区基金会首批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已于2017年12月29日上午成功举行,分别与长宁区邬达克文化发展中心、上海鼎创汇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夕悦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上海虹桥临空影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项目实施工作。下一步,新华街道将吸纳社会多元的捐助资金,助力更多贴合民生民意的公益项目,共同推进社区治理能级提升,让社区企业单位、居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