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花开忘忧”!愚园路上这场快闪活动有点“燃”
发布时间:2023-06-06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上海长宁
【 字体:

6月4日下午,由江苏路街道、长宁文化艺术中心、长宁区工人文化宫联合主办,上海星辰合唱团承办的“花开忘忧”快闪合唱活动在区工人文化宫前的大草坪上演,在6·5环境日到来之际,呈现了一场艺术与环保的奇妙连结。

“巷子口,买了花,穿过沿街红墙青瓦,夕阳慢慢亲吻着我的白发,推开旧木门回到家……”当天下午四点半,充满文艺气息的愚园路飘荡起优美的旋律,上海星辰合唱团的成员们在区工人文化宫前的大草坪前唱响一曲《花开忘忧》,引来路人纷纷驻足围观,并和合唱团一同打起节拍,为初夏时节的愚园路增添了一抹亮色。

“音乐是可以作为连结大自然与人类的中介,调节自然与人的和谐关系,正好6月5日是环境日,于是便萌发了在城市绿地上组织一场音乐表演的想法。”活动发起人上海星辰合唱团指挥何珣薰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愚园路举办这场快闪活动,是因为这条马路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同时随着近年来愚园路的不断更新,环境也变得越来越美,正好契合了世界环境日的主题。

为了传播生态文明的理念,当天的快闪活动除了歌曲演唱,现场还组织了艺术涂鸦互动,合唱团的成员们和行人共同在大草坪上绘制了一幅15米长的环保主题画卷。据了解,这幅画卷的创意灵感来自星辰亲子合唱团的两位二年级小朋友,他们在前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了画卷的主体部分,并在活动当天邀请路人一同参与涂鸦再创作。

“这幅画的灵感来自我们平时的排练过程,因为平时和老师还有妈妈一起参与合唱排练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所以我就想把这些场景画出来。”负责画图的张靖坤指着画卷上的人物、音符等元素说道。

“能够发挥特长给大家宣传环保理念,还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创作作品和演出,小朋友们感到很开心,也能锻炼他们的自信心。”画卷文字创作者韩钟仪的妈妈告诉记者,韩钟仪的爷爷和爸爸都擅长书法,受家庭的熏陶,她女儿从小也特别喜欢书法这门艺术,如今已经成为了合唱团里的“小书法家”。

“我们希望通过音乐和美术这两种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来唤起人们对环保的重视。”据何珣薰介绍,本次合唱团创作的画面未来将被印制成环保袋,用于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据了解,上海星辰合唱团作为长期活跃在长宁区的一支合唱团队,旗下包含了来自白领群体的混声团和颇具特色的亲子合唱团,以及阿卡贝拉人声乐团,本次活动由混声团和亲子团联袂献唱。活动当天演唱的《花开忘忧》也是合唱团近期正在录制的一首MV歌曲,何珣薰表示,该MV取景于愚园路,将于近期上线,届时,愚巷、老洋房、历史名人墙等众多场景都将在MV中一一呈现。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