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这些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发布时间:2023-06-02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上海长宁
【 字体:

6月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长宁区各街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儿童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在“家门口”度过一个愉悦、充实、有意义的节日。

上午,周家桥街道少儿图书馆(未保站)、洪汛涛童书馆联合古一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以“三色守护之花,‘未’你绽放”为主题的庆六一演出,幼儿园百余位师生共赴一场奇趣无穷的童梦世界。

凶恶的大灰狼,为了吃小红帽与外婆,它会想出怎样的阴谋诡计呢?面对难缠的大灰狼,小红帽与外婆以及小伙伴儿们会想出怎样的计策呢?

这场由长宁区艺术中心配送的大型安全教育欢乐互动剧《小红帽The Red》,将家喻户晓的故事与当下的安全知识巧妙结合,并通过真人演绎,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有更加立体的阅读体验,更好地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现场,小朋友沉浸在引人入胜的剧情中,时不时与小红帽互动,帮助小红帽与大灰狼斗智斗勇。在古一幼儿园园长王勇妹看来,比起苦口婆心的摆事实、讲道理,一场趣味横生的视觉盛宴更能触动孩子的心灵。

在天山路街道,向日葵亲子小屋推出了主题早教课堂,辖区0—3岁幼儿及家长和早教老师一同进行手指谣、读绘本、运动会等亲子活动,课堂中回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与此同时,街道还联手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山所,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性”的安全小课堂,通过游戏与互动,向家长科普儿童用品的选购和安全使用等知识,引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位于天山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社区科技创新屋,20余位“小创客”共同参与了“我是小鲁班”主题手工活动,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对手工木艺的背景科普,以及机械设备的操作规范和相关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天山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一群“80”“90”后也庆祝起“六一”儿童节。日托老人李阿婆今年已经96岁了,她表示,能和老伙伴们一起回忆童年的点滴,做童年的游戏、唱童年的歌曲和品尝童年的糖果真的非常有意义,很开心。

今天下午,程家桥街道则组织小朋友们走进上海动物园,开启了一场“沉浸式”的科普体验小课堂。

“大猩猩喜欢吃什么”“大猩猩小时候淘气吗”“它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在充满非洲风情的大猩猩展馆前,孩子们的疑问一个个“接踵而来”。

面对可爱的孩子们,作为“猩球”守护人的科普员开始了热情地讲解,把充满知识点的问题“抛”给孩子们,让他们开动脑筋思考。与此同时,孩子们与大猩猩们亲切地打着“招呼”,通过趣味图片、展板和交流互动,令他们对既熟悉又陌生的大猩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程家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对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家庭再次排摸后精心准备的。“活动以‘情暖童心与爱同行’为主题,希望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更多的欢乐,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程家桥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工作人员表示。

在上海儿童博物馆,同样热闹非凡。“童心向党·健康成长”虹桥街道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在清脆稚嫩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作为首批上海市儿童友好社区,一直以来,虹桥街道联动整合辖区内各方资源,共同参与家校社协同育人。此次,街道联手上海儿童博物馆、上海广播电视台小荧星集团,成立哈哈炫动卫视《新闻同学》虹桥社区特约记者站上海儿童博物馆站点。

据了解,《新闻同学》是哈哈炫动卫视打造的全国首档面向11岁以下孩子们的日播新闻资讯类节目。节目组在全国近300所学校设立“校园小记者站”,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解读新闻、分析时事。

虹桥社区特约记者站上海儿童博物馆站点的成立,将为辖区儿童搭建拓展兴趣爱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载体和平台,让辖区儿童有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

现场,上海儿童博物馆与小荧星集团联动签署了美育共建协议。接下来,上海儿童博物馆将面向社区儿童,组建一支上海儿童博物馆小小讲解员队伍,由小荧星集团发挥专业力量进行指导、培训,丰富儿童的社区生活。

仪式后,哈哈炫动卫视《欢乐蹦蹦跳》节目在虹桥街道开设专场栏目,海选招募小演员,吸引了众多多才多艺的小朋友参加。

现场还设置了创意手工课堂和亲子运动会,让热爱艺术和创作的小朋友体验创意DIY的乐趣,或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背篓投球、赛马和曲棍球比赛,享受缤纷活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此外,虹桥路派出所、虹桥司法所也在活动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宣传安全、法制内容,并送上动漫警察钥匙扣等节日小礼物。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