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长宁这两家“社区长者食堂”更新菜单啦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
【 字体:

随着气温升高,日渐暖和,市民餐桌上的春菜也多了起来。长宁多个社区长者食堂纷纷更新菜单,为老人们提供时令美味。

荠菜汤、茴香蚕豆、嫩炒菠菜、西葫芦瓜……位于茅台路安龙路路口的仙霞社区长者食堂里,这些新上市的春季菜品广受居民的青睐,没一会儿盛菜的餐盘就“见底”了。

自从仙霞社区长者食堂去年底开放,住在附近的李爷爷和张奶奶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下楼遛达两步就到了,中午一顿、晚上一顿,吃好了再散步回家,方便又实惠,味道也蛮好的。”李爷爷表示,最近新鲜的春菜多了,菜品搭配选择也多了,“看着碧绿绿的菜心情都好了。”

据悉,仙霞社区长者食堂的特色就是引入了“食疗”文化,增加慢性病理疗和四季的食疗套餐。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也是养肝护肝的季节。为此,仙霞社区长者食堂也将结合时令菜,持续推出适合老年人的健康美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最新防疫要求,仙霞社区长者食堂自3月11日起暂停堂食服务,有2名工作人员为付完款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除了向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长宁多家长者食堂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开放。

近日,剑河路上的程家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大餐盘的炒菜换成了一份份的蒸菜、碗菜。“之前冬天碗菜不容易保温,现在春天了,做好了放在选菜区,顾客一份一份地拿也方便,吃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运营方范店长还表示,菜品一份、一例地单独盛放,也是做好防疫的举措之一,减少餐具交叉。

记者注意到,仙霞社区长者食堂、程家桥街道社区长者食堂等都上线了外卖服务。点点手机在家就能品尝春的味道,附近有需要的居民,不妨试试吧!

(来源:上海长宁)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