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三味学堂”开展“一网通办”和人才政策专场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政策宣讲进楼宇活动,为白领答疑解惑。2019年1月25日下午,周家桥街道在来福士广场党建服务站、白领中心开展“一网通办”系统操作培训会及人才政策现场答疑会。本次活动特邀长宁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源和负责培训工作的王谨琼老师,来自来福士广场、雅仕大厦、衡辰商业广场和DOHO园区39家企业人事负责人和部分白领,共计5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什么是一网通办?

依据上海市网上政务大厅关于网上办理深度标准及改革要求,建立全市统一审批平台,审批事项分别按照全程网上办理和网上办理,实现审批业务“一网通办”。

2019年上海市正式推行“一网通办”。它把政务数据归集到一个功能性平台,企业和群众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不同领域的事项,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等麻烦,破除困扰企业群众的“办证多、办事难”等现象。

针对企业关心的“一网通办”系统操作和人才政策问题,李源向大家讲解“一网通办”对今后工作的重要意义。王谨琼对“一网通办”具体的用人单位开户和用人单位前台申报等操作流程及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指导,为企业人事经理、白领普及相关政策,并结合一些重点举措等作了深度剖析。此外,上海助友职业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杨英向与会的人员介绍了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职业培训的内容和申请要求。

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活动特别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针对企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人才政策的问题,如人才引进、居转户、夫妻分居、留学生户口落户等申报等,政策咨询老师与与会人员积极互动,活动气氛热烈。

答疑解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来得及时,希望以后相关部门能多组织开展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政策宣讲与培训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进一步学习、了解惠民政策和掌握各项民生政策。(来源:长宁周家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