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上海长宁:全力以赴打赢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离进博会召开还有短短2天时间,进入最后的关键时刻,绿化市容局系统全体职工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充分展示长宁国际精品形象,以整洁靓丽的城区面貌迎接进博会召开。

巡查督办,即时即改

建立问题巡查整改督办机制。建立局领导带队、职能科室、各单位、服务中心联合巡查的巡查机制,“五加二”、“白加黑”市容巡查不间歇,做到问题快速处置反馈,形成有效闭环。

对暴露垃圾、绿化破损、路面污染等市容环境问题快速发现整改精准调整,精细作业

开展城市保洁专项行动,全面进行环境“大扫除”,以崭新面貌彰显城区精气神

1、道路保洁

优化调整班组,增加车辆和人力投入,调整作息时间,实施模块作业,精准施策,全面提升作业质量。按照一级区域保洁标准,确保24小时全时段保洁。机械化、人工冲洗作业时间调整为0:00—7:00,人工保洁作业时间调整为5:00-24:00。

各式装备齐上阵

雾炮车——抑制扬尘新车种

坦能车——精细化机扫高手

机扫车、扫水车、人力冲洗车方阵

人机保洁、组团保洁相结合

机扫+冲洗

人力保洁+冲洗

2、公厕保洁

3、废物箱保洁

4、街面公共设施清洗保洁

近日,环卫工人主动跨前,在道路保洁的同时,开展街面公共设施大冲洗行动,对沿街面的路牌、变电箱、邮政桶、电话亭等公共设施逐一冲洗擦拭,以细节展现道路整体面貌。

5、盲区、死角保洁

集中力量加强盲区、死角保洁,把各项保障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对机非隔离带、路口斑马线、道路交通线、安全岛、高架下空地、高架桥柱周边及下匝道等区域进行集中清扫和冲洗,以精益求精的细节展现城市精神面貌和环境品质。

6、绿化带精细保洁

全面开展绿化带保洁,并对绿化带内的护栏、网片等附属设施进行擦洗保洁,鲜花绿植搭配整洁护栏,更显颜值担当~

绿化带设施保洁

昼夜值守,应急响应

落实24 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分级应急保障工作网络,组织应急队伍,配备车辆工具,切实提高应急能力,实现应急工作网络全覆盖。

志愿服务,展现形象

行业职工积极投身“护航进博,争做先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拿起竹夹,每天开展道路巡查和垃圾捡拾捡拾,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窗口,为进博会护航。

精耕细作提升城区面貌于细枝末节处彰显城市形象打赢进博会市容环境保障攻坚战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长宁绿化市容)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