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冲刺进博会 上海长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长宁区绿化市容局路面冲洗保障道路环境整洁

为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近日,长宁开展了“清死角、消盲区、大冲洗、迎进博”城市保洁专项行动,对全区道路保洁查漏补缺,消除环卫作业死角和盲区,确保市容环境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精细化管理,保障“进博会”期间道路环境整洁、街容街貌美观、空间视觉靓丽。在全方位保洁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在对全区大小道路进行全方位冲洗的同时,加强新华路、虹桥路、天山(西)路、长宁路、延安高架沿线、虹许路、迎宾三路等主要道路以及中山公园地区、虹桥机场等地区的保洁力度。

记者了解到,在保洁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加强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隔离带、绿化隔离带、路口斑马线、人行道树穴、高架桥柱周边、上下闸口坡道、高架下阴影空地等区域的冲洗作业,确保冲洗后路面基本见本色。

除此之外,为配合架空线入地工程,绿化市容部门开展扬尘治理,调动冲洗队伍,加强日间与夜间冲洗力度,做到巡回保洁,并配合兴国路、泰安路、愚园路、湖南路等处架空线入地工作,开展冲洗保洁,减少扬尘污染对市民造成的困扰。

长宁区市场监管局百日执法严查侵权假冒等行为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牢守“进口博览会”核心展区外“第二道防线”,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集中执法百日行动,以保障首届进口博览会成功圆满举办。

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研究、因地施策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线下以各商圈及服饰和小商品市场为重点,严厉查处商标假冒侵权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线上以自营网站及网络交易平台为重点,严厉打击互联网领域“傍名牌”、商标侵权、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行为。同时,召集各办案部门召开动员会,布置行动方案,落实监管责任。

在日常监管与执法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截至目前,针对各类违法行为立案调查29件,结案21件,共计罚没61.54万元。其中,仙霞所在查处商标侵权行为执法行动中,发挥科所联动机制,加班加点,共计查获假冒“普拉达”、“博柏利”、“香奈儿”等知名商标的服装、箱包250余件。另外,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对互联网领域“傍名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对利用网络交易平台涉嫌销售侵权商品的违法线索向相关属地监管部门进行移送,共计283件。

除此之外,区市场监管局以“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公平竞争”为主题,通过局机关、各所队自有平台向来访群众进行宣传,同时积极协调利用商场、街道、社区等单位的电子屏、公示栏等设施,向公众做好相关宣传,积极营造广泛参与进口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的舆论氛围。

长宁区消防支队开展疏导区消防救援大练兵

10月10日上午,长宁区消防支队、程家桥街道组织疏导区沿线所有单位在上海市农展馆开展了消防救援综合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的内容主要包括疏散逃生演练、紧急避险自救、灭火器使用操作以及单位微型消防站与属地消防中队的联勤联动等方面。

 

演练模拟农展馆高层办公楼3楼某间办公室因电气故障发生火灾,少数人员被困,员工发现火情后拨打报警电话,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广播,指导人员有序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结。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初起的火灾扑救,5分钟后,属地消防中队到场,成功扑灭了火灾。演练共组织了进博会疏导区相关单位、社区以及场馆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与。

据悉,此次演练选择在进博会疏导区范围内的上海市农展馆进行,旨在结合当前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要求,全面提升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公共建筑和大型展馆工作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以及灾害中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单位微型消防站应对初起火灾和疏散救人的能力,以最硬的作风、最昂扬的斗志、最严密的措施维护好长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