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搜索 
中国文明总站  地方网站
长宁区文明网->长宁文明网->焦点图片新闻
首个寒潮来袭 “长宁温度”令人心暖
发布时间:2022-12-09  文档来源:上海长宁文明网  关键字:长宁
【 字体:

寒潮来袭,长宁各有关部门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做好防寒保障工作。由徐静副区长带队,赴辖区部分养老机构进行防寒保暖及安全工作督导检查,走访慰问并询问住养老人生活与御寒情况。对于老年群体,区民政局对各养老机构进行集中检查,确保空调制热与热水供应正常,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医护人员时刻关注老人身体状况。对社区内的独居、空巢、困难老人等,开展上门慰问,增加走访频次。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作用,依托“老伙伴计划”、老年人互助睦邻点等为老服务项目,加强对关爱对象的联系。通过网上生活服务中心,对独居和纯老家庭老人呼出主动关爱电话,提醒老人注意保暖,备好食物。此外,辖区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室、老年人社区助餐点等为老服务设施及时开启暖气设备,有条件的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新长宁仙霞物业员工在露天作业

周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为病人输液

外卖员时希赋寒风中赶送外卖

长宁交警冒着严寒指挥交通

长宁路政管理处的工人们在寒风中作业

区民政局做好宣传引导和御寒物资的发放,对不愿接受救助的,进行登记造册并定期跟踪回访。强化站内安全管理,开展24小时全天候救助,开启暖空调,添置了厚棉衣和棉被,随时向受助人员提供热菜、热饭、热水澡,切实提升受助人员满意度。

截至1月9日,区救助站共救助进站流浪、乞讨人员43名,其中公安部门护送进站21人;救助街面不肯进站流浪、露宿人员55人次,发放御寒棉被43条,棉鞋43双,方便面、饼干等79份,向社会发放求助告知单108份。

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后,区绿化市容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合理部署强降温天气下绿化养护、环卫保障等各项工作。

区市容局各级绿化部门已经完成对辖区内不耐寒植物检查,并根据不同种类的植物进行了相应的防护措施。同时,各级绿化部门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清除开放式公园绿地中园路、广场等区域的积水积冰,以免造成行人滑倒受伤。在环卫保障工作中,区绿化市容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道路保洁方式。为避免道路出现结冰,保障车辆及行人安全,当温度低于4℃时,将停止道路冲洗作业;同时,环卫工作做好动态保洁准备,及时清除道路积水以及沟底、沟眼处水迹。在设施设备保养和后勤应急保障方面,区市容局已对作业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了防冻液、液压油、水箱、油路、水路等易受低温天气影响的零部件;在应急物资上,工业盐、铁锹、铲雪板等应急装备均已配备到位,并提前运送到了各个道班房。

为了降低低温天气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长宁交警全员上岗,针对易拥堵、易引发事故的区域,制定了“一点一方案”,力争将低温天气对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为了避免冬季降雨,雨水从道路缝隙中渗入面层结冰而影响行人通行安全,长宁区路政管理处的工人们顶着寒风在街上作业,对部分路面进行翻新,确保道路发生结冰时也能够正常使用。近日,持续的严寒导致部分路面结冰,为了确保车辆运营安全,每天早晨的6点半到8点,修理车间青年突击队主动出击,安排机、电、车身每组各一名职工在车间报修间做保出场工作,确保车辆的防寒抗寒机务保障,让出行人更加安心。入冬以来,新长宁仙霞物业全员上岗,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基本都是露天作业。虽然双手冻得通红,双耳冻成紫色,但是为了让居民的房屋抵御住这波寒潮侵袭,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来源:长宁时报)

注意:如无法下载附件,请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