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网站
邮箱 搜索
 
 
|
|
|
|
|
|
|
|
|
|
|
|
|
|
|
|
|
|
|
|

高温下 劳动者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行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档来源:上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孔凡俊
字体:[] [] [ ]

高温下,浦东陆家嘴女交警在世纪大道指挥交通

  

  这两天,上海“蒸烤”模式火力全开。7月23日,上海今年首发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上探至36.3℃。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中后期最高气温将会定格在36℃至37℃。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身处各行各业,头顶骄阳、不畏酷暑,依旧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奉献和汗水诠释着奋斗的意义。

 

  建设工地 解暑物资备好备足

  未来的上港足球队新主场——浦东足球场的建设进程一直牵动人心。本月初看台区首根钢结构横梁成功就位。眼下,工人们正加紧施工。虽然工期很紧,但总承包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的项目部严格规定,超过35℃必须停工。同时,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实行错峰施工,分别在6时至10时、15时至19时两个时间段进行作业。高温季节,工地上开启了自动喷淋降温降尘,员工宿舍、食堂都安装空调,备足盐汽水、绿豆汤、藿香正气水、冰镇西瓜等,随时供建设人员享用。

 

  电力运维 配电站室内更闷热

  这两天,全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电力工作人员在高温天加强电网巡检,确保市民安全平稳用电。前天中午,国网上海市南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朱洪成和同事赶到七莘路中谊路附近一处配电站检查设备。虽说在室内,可配电站内就像一个小型加热箱。朱洪成仔细查看继电保护设备参数,十来分钟巡完,他浑身已湿透。而这样的巡视检查,自6月15日电力迎峰度夏以来每天都在进行。

 

  清洁工6小时喝3瓶盐汽

  15时,威海路,清洁工韩师傅拿着大扫把清扫,额头和脸上沁着一层汗珠。“这种高温天,中班工作6小时,大概要喝掉3瓶冰的盐汽水。”韩师傅介绍,35℃高温以下,班组会发冷饮降温;35℃以上,班组和公司各送一次冰的盐汽水到岗位上。除各单位发放的高温补贴以及盐汽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外,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6000余家“爱心接力站”也为全市5.4万余名一线环卫工人提供清凉之所。

 

  航空机务 争分夺秒检查飞机

  下午,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空客航线维修部工程师刘敏和同事来到浦东机场机坪,对飞机进行航前航后检查。最热之处要属刚刚停稳的飞机发动机周边,刘敏和同事早已习惯了这股炽热气流,他们冒着高温走近,争分夺秒检查飞机状态。绕一架飞机检查一圈,他们的背上已被汗水浸湿。

 

  海关关员“烤箱”里钻进钻出

  14时,洋山港空旷的查验场地上,地表温度高达37℃,封闭的集装箱内更是高达50℃以上。洋山海关查验二科关员高翔、俞赟正按计划在集装箱里钻进钻出,进行人工开箱查验,脸上和额头上的汗水不断滴落在地。在连续查了几票货物之后,一票申报品名为“旧钢琴”的报关单引起查验关员的注意,箱门打开后,他们发现,除了申报的27架旧钢琴之外,箱内还有许多散乱打包的瓦楞纸箱,数量远远超过包装需要。查验关员第一时间联系上海海关工业品与原材料中心,申请进行固体废物属性鉴定。

 

  交通民警 骑行服里衬衣湿透

  一大早,在世博大道周家渡路口,浦东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摩托中队民警们在执行任务。中队长姚骥介绍,天气变化不会成为影响民警工作的因素,相反,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可能还会适当延长巡管时间。“30℃的气温,摩托车引擎温度起码在50℃以上,穿骑行服的话里面肯定都湿光,必须衬衣服,一天要补充两升水。”交警吕斌笑着说。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