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网站
邮箱 搜索
 
 
|
|
|
|
|
|
|
|
|
|
|
|
|
|
|
|
|
|
|
|

新一届上海“十大平安英雄”受表彰 李强会见并寄语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档来源:上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孔凡俊
字体:[] [] [ ]

  市委书记李强2月26日下午在会见第七届上海市“平安英雄”和候选人代表时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榜样先进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平安上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强同第七届上海市“平安英雄”张琛、马玮玮、史一峰、周盟、田忠宇、卞华、陈建华、魏刚、张军萍、夏永新和候选人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平安建设一线的同志和平安志愿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认真听取“平安英雄”代表马玮玮、魏刚的发言后,李强说,城市需要平安,需要千千万万的平安英雄。大家来自各个方面,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平安上海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家爱岗敬业的执着信念、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和做人做事的乐观向上,让人深受教育和鼓舞,你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人人尽责、人人参与,共同守护城市平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李强说,上海这座超大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行,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要大力宣传弘扬“平安英雄”的事迹和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我们这座城市涌现更多的平安英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立足各自岗位,从一线源头抓起,从点滴事情做起,人人尽责、人人参与,共同守护城市平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以一颗赤诚之心坚持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不辱使命、不负信任

 

 

 

  马玮玮、魏刚表示,获评“平安英雄”是莫大荣誉,深感责任重大,要继续拿出“走遍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付出千辛万苦”的韧劲,以一颗赤诚之心坚持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不辱使命、不负信任,为推进平安上海、法治上海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26日晚上,以“万家灯火平安上海”为主题的第七届上海市“平安英雄”颁奖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新一届上海市“十大平安英雄”受到表彰。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沙海林、龚道安、徐逸波,市高级法院院长刘晓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武警上海市总队司令员李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第七届上海市“十大平安英雄”事迹简介

 

01

  卞华,女,46岁,上海市阳光中心虹口区工作站站长。她在青少年事务社工岗位上工作了15年,挽救了多名失足青少年。她策划开展的亲子计划、“家长学堂”、“校园反暴力”计划等若干项目获得了多项市级荣誉,总计服务两万多人次。她撰写的个案分析报告先后获得上海市社会工作个案大赛一等奖和第三届全国优秀社会工作案例优秀奖。

  

02

  陈建华,男63岁,杨浦区阳厦物业公司保安。2017年1月11日深夜,控江路一幢四层老公房因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的事故现场,陈建华不顾安危,营救了3人,被评为第156次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此前,他原是强生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工作期间累计成功救助交通事故伤者16人。有关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曾入选2017年3月“中国好人榜”和“第五届杨浦好儿女事迹汇编”。 

 

03

  魏刚,男,75岁,宝山区淞南镇淞南五村第一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他是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16年被诊断身患癌症后,坦然地签署了遗体捐赠书,又投入到调解第一线。他成立了“魏刚人民调解工作室”,组建调解志愿者队伍,得到广大居民的信任,妥善调解了地区内大小矛盾、化解群访隐患。 

 

04

  张军萍,女,42岁,闵行区康城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她带领下,莘庄镇康城社区——这个基础设施较差的特大型小区,在5年多的时间里,治安、环境问题逐年改善,蜕变成治安良好、邻里守望相助的和谐社区,是在平凡的岗位直面困难、脚踏实地、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的先进典型。 

  

05

  夏永新,男,48岁,上海旺轩服装辅料厂负责人。原籍湖南,在奉贤区创业、生活了十几年,是一名关心公益慈善、果敢无畏、有正义、有爱心的企业家。曾与一名持刀伤害中学生的武疯子搏斗,保全无辜群众的生命。2018年被选为区安置帮教协会副会长,志愿帮助两类人员回归社会。先后荣获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感动奉贤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06

  张琛,男,45岁,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三支队支队长。近年来,张琛带队成功侦办了多起有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获嘉奖。针对“套路贷”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他主动对接检察院、法院,研商形成了《本市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的工作意见》,该意见为全国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提供了“上海模式”。 

 

07

  马玮玮,女,38岁,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主办检察官。她先后获市“三八”红旗手、市青年五四奖章、市级机关青年岗位能手、上海检察机关第十届“优秀公诉人”等荣誉,当选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她成功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 

 

08

  史一峰,女,53岁,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审判员、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曾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法官”等荣誉称号。在基层一线工作30多年,以实际行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她牵头的浦东法院“史一峰法官指导调解工作室”,在做好诉调对接中心解决金融争议,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技创新国家战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09

  周盟,男,40岁,上海市新收犯监狱狱政管理科(狱内侦查科)科长。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司法行政工作标兵个人等荣誉称号,多年以来,他带领战友们创新工作方法,对身负余罪的罪犯开展深挖工作,先后向公安机关提供犯罪线索,协助缉拿多名漏网之徒归案。 

 

10

  田忠宇,男,34岁,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一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他是上海反恐力量的尖刀,入伍18年以来,他带领分队30余次完成全国长城、上海浦江系列大型反恐演习,20余次参与进博会等一线安保警卫任务,培养出一批反恐特殊人才,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在维护上海地区社会安全稳定方面作出贡献。 

 

 

 

 

 

(来源:上海发布)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