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网站
邮箱 搜索
 
 
|
|
|
|
|
|
|
|
|
|
|
|
|
|
|
|
|
|
|
|

徐汇区沈德蕾荣获“上海十佳家庭医生”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档来源:上海文明网     责任编辑:孔凡俊
字体:[] [] [ ]
  在“市民与十佳家庭医生面对面”座谈会上,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德蕾等10位荣获第四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称号的家庭医生,得到“1+1+1”签约居民代表的颁奖。

  上海是国内最早推行家庭医生制度的地区。今年4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上海召开现场交流会,向全国推广上海家庭医生“1+1+1”签约服务模式。目前全市有7000余名家庭医生,此次10名“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正是从他们中产生,并经过笔试和技能测试、40多万名市民投票、“打擂台”专家评审的层层选拔。

  家庭医生是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扎根社区,在初级诊断、慢病控制、治未病等方面,用点点滴滴的付出,帮助一个个家庭圆了“健康梦”,也赢得了市民对家庭医生的信任。市民曹福英亲身感受到家庭医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的细致入微的医疗服务,“家庭医生就是我们的贴心人”。截至今年8月20日,本市家庭医生“1+1+1”签约居民达234.8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签约率已超过50%。

  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沈德蕾是一位"医二代",曾在二级医院工作10多年,家庭医生的岗位让她找到了归属感。第一次家访残疾人关爱对象徐阿姨,沈德蕾就注意到她严重的脊柱后凸,经询问得知徐阿姨最近已经出现足趾发麻,而且越来越严重。在徐阿姨做了认真仔细的体格检查后,沈德蕾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告知徐阿姨要抓紧时间去骨科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后经骨科专家诊断,徐阿姨是因为严重脊柱后凸压迫神经所致,如果再拖一两个月,极有可能会截瘫。经及时手术,徐阿姨足趾麻木的症状不复存在,原来后凸的脊柱也得以矫形纠正,精神气十足。徐阿姨成了沈医生的铁杆粉丝。如今,通过电话、微信与沈医生保持联系的“粉丝”越来越多。

  副市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荣获第四届"我身边的好医生——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称号的是:

  普陀区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仇宝华

  徐汇区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德蕾

  静安区彭浦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晨

  奉贤区南桥镇西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英

  崇明区港沿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倪俊

  闵行区浦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薇

  金山区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一峰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乌日娜

  宝山区吴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穆淑霞

  杨浦区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晓玮

  获得第四届"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提名奖的是: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陶齐渊

  虹口区提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姚裕忠

  嘉定区真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汤鸣秋

  静安区临汾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晓艳

  浦东新区高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大志

  杨浦区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季陈

  松江区方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宏

  浦东新区沪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绮

  黄浦区老西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孔春辉

  青浦区重固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敏

(来源:徐汇区文明办)

发表评论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6057573